比賽辦法

壹、依 據

  1. 教育部98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
  2.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98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實施計畫

貳、目 的:
一、透過閱讀生命、性別平等及生涯相關故事與人生指引等書籍及賞析電影心得競賽,激發學生對各該議題關心、認識,進而內化珍惜生命、尊重個體與自我實現。
二、透過閱讀、賞析與分享,啟發學生對生命、性別及生涯相關議題之省思,建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
參、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分別負責下列項目比賽之收件、評選、獎勵等行政事宜
生命教育: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
性別平等教育:臺南市私立光華女子高級中學
生涯教育:國立臺東高級中學
肆、實施對象:國立暨台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每一比賽項目,每校至少各推薦一名學生參加,一人限參加一項;也歡迎在校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伍、實施方式:

  1. 競賽內容:

(一)心得比賽內容,分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及生涯教育等三大項,請閱讀與賞析各項指定之書籍與影片,撰寫個人心得,全文不超過2000字。
(二)寫作格式:請參照網上豋掛之「98年度學生網路心得比賽文章規格」,進行寫作(如附件一
(三)指定書目與影片:(分如附件二
二、投稿方式:所有參賽作品,均請投送至教育部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輔導工作網/網路心得比賽/。
網址:http://guide.cpshs.hcc.edu.tw/index.phtml

  1. 投稿與截止日期:98年6月25日起至98年10月9日中午12時前。

陸、聯絡方式

  1. 比賽資訊均請至「教育部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輔導工作網/網路心得比賽」查詢。
  2. 相關問題,請分洽以下單位:

生命教育:國立臺中女中輔導室 周柏伶主任或張秀玉老師
電話:04-22205108轉182
性別平等:臺南市私立光華女中 圖書館 陳麗如主任、吳佩珊館員
電話:06-2386501轉228
生涯教育:國立臺東高級中學 輔導室 李素珍主任
電話089-322070轉108

柒、 評審方式:
一、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二、評審標準:經驗省思30%、未來影響與啟發30%、文筆20%、創意、觀點20%。
捌、優勝公布日期:98年12月1日
玖、優勝獎勵:每項心得比賽成績優秀者,各予以下獎勵,若作品內涵未達評選水平,得依評審團意見「從缺」。
一、特 優 十名: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及獎狀乙張。
二、優等二十名:獎金新台幣參仟元及獎狀乙張。
三、甲等三十名:獎金新台幣壹仟元及獎狀乙張。
拾、注意事項:
一、所有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教育部所有,主辦單位並擁有結集成冊或運用於其他教育目的之權利,不再個別通知著作人,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二、網路心得比賽參賽作品嚴禁抄襲,凡經檢舉查證屬實,將通知學校議處,並取消得獎資格,收回獎狀與獎金。
拾壹、活動經費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專案經費支應。
拾貳、比賽結束後,辦理活動有功人員,依相關規定敘獎。
拾參、本實施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視實際情況隨時修正公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