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菁英讀書會─ 失去的會再回來

失去的會再回來

導讀人: 吳奕勳、盧弘霖

103/10/03

劇情介紹

一個人即使離開了,總還是會選擇回到原本的家。 17 歲的卡倫 • 韋特覺得這一切都荒謬極了,而他的生活也可笑極了,高中畢業又如何?上了大學又如何?說不定 50 年後,他還在鎮上的加油站工作。

他唯一關心的只有 15 歲的弟弟迦百列,迦百列真心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他讓卡倫不至於變成一個愛挖苦人的渾蛋。想不到某天迦百列卻失蹤了,家人朋友四處搜索都毫無斬獲,卡倫只想知道:他還會回來嗎?像那些原本離開小鎮的人一樣是否會再回來 ?

這本書在傳達出每個人都會回到當初屬於的那個地方,心聲就像溯溪而上的魚一樣,回到自己的家。

問題與討論 :
1. 你是否認為我們都會回到原本的地方 , 就像作者說的一樣 ?

2. 你會不會選擇離開家鄉呢 ? 為什麼 ?


3. 書名 ” 失去的會再回來 ” 作者想藉此表達什麼呢 ?

 

照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