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菁英讀書會─ ONE WORLD

ONE WORLD

導讀人:綜二仁 林庭?

105/09/23

本書大綱

人與人之間總是無法逃避命定的偶然機遇,彷彿冥冥之中早已註定,誰跟誰會偶然相遇,是偶然中的必然。因為偶然機遇一群人或一個人,緣份的框架,無形中已將我們從素昧平生,到一面之雅,再到因緣際會。


在客房服務這個章節裡,從失去人生目標的有馬民夫,在飯店裡的餐廳打工時,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為大老闆安達康夫提供客房服務。「利用自己的能力給人幸福,這種行為才稱為『工作』。」在聽了安達先生對於工作態度有意義的一番話後,民夫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且也有了前進的動力。


現實生活中,我們極少反問自己,為甚麼選擇這份工作?不想找個閒缺呢?「反正都要工作不如找個能學最多的」,我們總是認為,工作是以人生換取錢財更上一層樓,但若比起是以時間來換取他人的喜悅的看法來看就差多了。

問題與討論:

1、請問,若你是有馬,會利用自己的能力提供怎麼樣的客房服務?


2、還未就職的我們,期許自己對未來抱持什麼樣的工作態度?


3、在幸運小子這個章節裡,一向討厭努力追求的敦史,企圖憑藉好運得到工作機會,眼看即將畢業如坐針氈的他,會給他什麼樣的人生建議、啟發?

 

 

照片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