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菁英讀書會─ 蘇菲的世界

蘇菲的世界

 

導讀人:商二仁 高葉勤宜、蘇庭弘

 

107.06.15

10706151

本書大綱

蘇西的世界,作者艾莉絲·希柏德而題材來源則是來自作者的經歷, 她曾在大學時遭受過強暴,最終忍著傷痛以指認的方式將歹徒繩之 以法。那年名為蘇西的女孩 14 歲正值青春年華,而她的時間卻止步 14 歲那年,被姦殺,當父母看到帶有血跡的衣物,對心理的打擊 肯定不小,而兩人面對女兒的死去,有著不同的方式,父親堅持不 斷的找著所有的蛛絲馬跡,而所有的線索都指向鄰居,卻無決定性 的證據,直到妹妹從鄰居家中找到,一本關於殺害所有人的細節和 物證,但這時兇手早已逃跑了,故事最後兇手沒能像作者所經歷 的,受到法律的制裁,最終兇手是因失足而慘死,也許這個結局才 是那些被傷害過,而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的人們所想要的結局吧。

 

問題討論

 

1.  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為人父母若你的小孩也遭遇同樣事情,你 會如何面對?

 

2.  如果你抓到兇手,你是會交給警察讓她受到法律的制裁,還是動 用私刑。

 

3.  兇手每次殺人都寫進書本裡,好讓之後能夠回味,你是否也有能 夠讓你回憶的物品。

 

照片紀錄

     

 10706152   10716153

10716154  10716155

10716156  1071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