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女中「腹有詩書氣自華」實施計畫

一、 目  的 :提升校內閱讀風氣,利用網路讀書會分享閱讀心得,鼓勵學生將其發表之閱讀心得製作成學習檔案。

二、 參賽對象 :全校教職員及學生。

三、 主辦單位 :圖書館

四、 活動時間 :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起,每學期一期。

五、 實施方式

•  推薦書單:由師長於學期末提出不重覆之推薦書單。

•  領取書單:於學期初向圖書股長或圖書館領取空白閱讀書單。

•  曬書單:下學期初交回上一期之閱讀書單,並於學期初第三週在圖書館舉行一週的曬書單活動。

•  線上投稿活動:活動期間,將讀書心得張貼於「腹有詩書氣自華」之網路社團(http://home.cityfamily.com.tw/khgs_read)

•  閱讀認證:學生線上張貼讀書心得後,可至圖書館辦理閱讀認證之初級認證,一千兩百字以上的讀書心得可辦理中級認證。

•  學習檔案:學生可自行保存每期閱讀書單,列印網路讀書心得,配合閱讀認証將其整理為學習檔案。

六、 獎勵方式 :學生於「腹有詩書氣自華」網路社團張貼之文章,圖書館於學期初邀請國文老師評審並遴選優良作品前三名,頒發獎狀。投稿作品不得抄襲他人,若違規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記行政處分。

七、本實施計畫經班級讀書會委員會議通過,並核請校長核可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