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度生命教育
學生網路電影心得比賽

徵文辦法

  • 壹、依據: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九十六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

    貳、目的:

    1. 藉由電影賞析與分享,打破校園空間界限,創造網路新社群。
    2. 增進學生認識生命教育之議題,繼而欣賞週遭之人、事、物,尊重個體與珍惜生命。

    參、主辦單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承辦單位:國立新竹高級中學
    協辦單位:台南市私立光華女子高級中學

    肆、實施對象:國立暨台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在校學生,每校至少各推薦一名學生,參加(請勿一人同時參加性別及生命兩項),亦歡迎自由報名參加。

    伍、 實施方式:
    一、比賽地點:所有參賽作品均需投稿於指定網站。
    二、網址:http://lib.khgs.tn.edu.tw/asp/test96
    三、比賽方式:以個人電影賞析心得比賽為主,全文不超過2000字。
    四、寫作格式:請參考「全國高中生閱讀心得獎參賽文章規格」,進行閱讀、賞析與寫作心得(附件一)。
    五、指定觀賞電影列表(附件四)。
    六、截止收件日期:96年10月30日晚上12時前。
    七、聯絡單位:
    國立新竹高中輔導室 何軒盛主任 電話:03-5736666轉515

    陸、 評審方式:
    一、由承辦單位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二、評審標準包括:文筆30%、觀點30%、歸納整合力20%、啟發性20%。

    柒、公布優勝日期:96年11月25日,將公告於http://lib.khgs.tn.edu.tw/asp/test96 網站上。

    捌、優勝獎勵:遴選成績優秀者給予獎勵,若作品不足得依評審團意見從缺。
    一、特優十名:獎金新台幣伍仟元及獎狀乙張。
    二、優等二十名:獎金新台幣參仟元及獎狀乙張。
    三、佳作數名:獎金新台幣壹仟元及獎狀乙張。

    玖、注意事項
    所有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所有,主辦單位並擁有結集成冊或運用於其他教育目的之權利,不再個別通知著作人,亦不支付任何稿費。